close

  來電影節採訪,吃得最多的是茶餐廳。小時候在港片里看到的熱鬧,奶茶、煎蛋、叉燒,而今依舊如此,吃茶餐廳的人,也西裝革履、T恤短褲等各色各樣。茶餐廳幾乎能稱港片的符號之一,周星馳的喜劇片在茶餐廳里賀歲(《行運一條龍》),杜琪峰的槍戰片在茶餐廳里殺人(《機動部隊》),張學友和湯唯則在茶餐廳里談戀愛(《月滿軒尼詩》)……但是,我還是更想念武漢的“過早”,這裡的品種當真沒咱多,辣椒也永遠不夠味。
  茶餐廳帶給我的電影印象,還有裡面的人。有天,我在一家茶餐廳點餐,服務員看到我胸前掛著的證件,問道:“啊,電影節已經開始了?”我點頭,說是。她立馬開心地跟另位同事交流,約著有空要去看場電影。這趟划上句號,隨處可遇電影拍過的景,隨處可見愛著電影的人,真好。  (原標題:小黃日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32ifcx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